110519-19.jpg    

 

人是一種善於學習的動物

不是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就是學習當一個更爛的人


而學習是一種成長  所謂的成長則需要付出代價

代價有多大  傷痛就有多深

願意成長的人  能成為更好的人  去愛別人  也會讓別人愛自己

不願意成長的人  就會變成一個更爛的人

只會活在怨恨和不滿之中  無法去愛別人  更沒有人會去愛自己

在漫長的人生中飄浮著  抓不到  握不住  因為腦袋腐敗了  方法錯了

只能一錯再錯  無法回頭

到最後只能靠著互舔被自己劃傷的傷口 

來裝作原來自己不寂寞

永遠活在自己美好的  愉悅的小花園之中

即使花園的大門已經被雜草淹沒

堆滿的垃圾已經發出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

還是可以在泥濘之中做著甜美的夢

日月星辰  直到永久 


我在早晨的陽台看著朋友送的  有著金色細毛捲捲的嫩芽

一直澆水也沒問題的一直長的很好  還又冒出了新芽的可愛植物 


其實剛拿回家的時候  前一支剛冒出的新芽斷了

阿 ~  到底能有多心痛  就有多心痛的我 

把沒有完全斷掉的新芽  接好  然後天真的拿出固定畫紙的紙膠帶纏了幾圈


過了約一個星期  居然就接回去了 還繼續越長越大

我認真的每天出門前和回家後都餵小捲毛喝水

衷心期盼著長得再大一些的時候  要幫小捲毛換個更大  白色的新家

乾淨的陽台沒有雜物  旁邊放著找了很久才找到的  有著誘人曲線的兩個玻璃花器

一個我放滿了聖誕麋鹿吃的溼苔

另一個裝了很多水  放了鮮綠色的稀疏水草

應該是因為天氣太熱吧  所以這兩樣都長得不太好

只有在旁邊的小捲毛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慢慢張開新芽

長成長度有著一整片手前臂長的大葉子

 

你可以的  我對小捲毛這麼說著 

我試著  把天真  塗滿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l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